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校园活动 > 正文

挥毫舞墨,纸上观澜

5月15日晚,在图书馆一楼盛文书店VIP区,“挥毫舞墨,纸上观澜——书法的艺术读书沙龙”活动开展。我院退休教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辽宁书法家协会会员、皇姑区书法家协会主席王宪增老师来到现场讲述书法之美。图书馆馆长张文娟、公安基础教研部教师刘广利、图管会指导教师拱宝富参加了沙龙活动。

当晚,小小的VIP区挤满了热爱书法的同学们。活动中,王宪增老师讲解了书法的意义、体系、实质和灵魂,介绍了书法史、当代时髦书法流派,解析了书法作品风格及形成原因,并对书写技巧给予建议。王宪增老师学识渊博、思路清晰、表达流畅,结合历史典故和个人经历,将看似枯燥的书法艺术讲得绘声绘色,激发了了同学们的兴致。王宪增老师在现场分别用篆、隶、行、草书题写中华古训,片刻间笔走龙蛇,笔力遒劲、飘逸潇洒。同学们细心观摩老师的笔法、结构、布局,发出轻声赞叹。

学院书画苑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活动。大四学生王维政代表书画苑毕业生题写了楷书作品:“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加深了对书法艺术的了解,提升了传统艺术认知和鉴赏能力,增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