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校园活动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在“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

近日,“华为杯”第十五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完满结束,439所高校和各研究院所的12207支队伍交卷参赛。我院2017级研究生公安技术专业于彤、陈虹宇、张旭组建参赛队伍获三等奖。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2013年被纳入教育部学位中心“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及特邀专家教授经过网上和集中评审两个阶段,历时一个半月,评选出一等奖184支队伍,二等奖1588支队伍,三等奖2586支队伍。

研究生处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制定了数学建模竞赛实施方案,组织赛前培训,对竞赛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解读并全力协调各部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研究生参与该赛事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参赛队员运用统计学相关知识,通过搜集大量资料,成功搭建合理的数学模型,完美解决题目中所涉及的四项问题,为反恐斗争提供合理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