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校园活动 > 正文

学生四大队二中队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主题活动

 

为了普及宪法知识,树立法治信仰,形成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411日下午,学生四大队二中队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为主题的学习宪法活动。

 

本次活动,同学们主要从宪法修改的时代背景、宪法修改的重要原则、此次宪法修改的具体内容等方面认认真真学习了宪法知识。  

活动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本次宪法修改适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形势和新实践,全面体现了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实践创新成果、制度创新成果,对于进一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和极其深远的影响。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要担负起新时代预备警官的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把宪法确立的国家指导思想落实到平常的学习生活中去,认真领悟宪法精神、弘扬宪法精神,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