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校园活动 > 正文

《辽宁日报》《沈阳日报》等媒体报道我院书剑文学社指导教师郭帅

3月25日,应辽宁省图书馆邀请,我院书剑文学社指导教师郭帅担任辽图领读者,作了题为《宋江与他的三个绰号》的专题讲座,正式开启了“跟着沙秋读水浒”系列活动。

活动中,全国公安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水浒学会会员郭帅老师(笔名沙秋)围绕《水浒传》中宋江跌宕起伏的命运,结合文本,引经据典,对孝义黑三郎、及时雨与呼保义三个绰号,进行了深度的解构与评析,让读者对《水浒传》这部涉法文学名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赢得了台下读者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3月30日出版的《辽宁日报》13版文化新闻版以《省图推出“领读者”系列活动——引导更多人体会阅读乐趣》为标题做了头条重点报道,3月31日出版的《沈阳日报》8版文化新闻版以《辽图领读者系列活动之“跟着沙秋读水浒”——宋江为何有三个绰号?》为题做了专门报道。此外,网易、盛京文化网等网站也做了相关报道。

郭老师亲自担任,书剑文学社指导教师以来,引领学生酝酿“书剑”社名,参加征文比赛,组织文学讲座,参观曹雪芹纪念馆,调研其他高校文学社……2014年,徐澍获学院“从警如是”征文三等奖;2015年,郭帅老师获“沈阳市大中学生优秀社团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李洲、郭语佳、贾译翔等同学在公安文学精选网、盛京文学网等文学网站上发表了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