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警院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出彩警院人 > 正文

我院毕业生刘振伟荣任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厅长

刘振伟,男,1965年生于北京,中共党员,1983年9月考入我院刑事侦查专业,1987年7月以优异成绩毕业,被分配至公安部经侦局工作。

今年50岁的刘振伟是中组部第6批和第7批援藏干部。2010年7月,刘振伟作为公安部经侦局政治处主任援藏担任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2013年7月,在西藏自治区和公安厅主要领导挽留下继续参加第7批援藏。5年多来,刘振伟克服困难,顺利完成了西藏自治区大小几十次维稳安保任务,特别是去年和前年,圆满完成了自治区50周年大庆和那曲、阿里地区的重大安保任务。2014年,刘振伟被中央4部委评为援藏20年“全国对口支援西藏先进个人”。2015年6月,刘振伟升任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在1月23日闭幕的西藏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公安部援藏干部刘振伟被任命为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厅长。